樱花子

七夕



“靖之,今天是什么日子,怎会这般热闹?”杨御史刚从早朝回来,便见街上各家都在置备物什,一时间脑子发了岔,问道。

顾指挥发挥出锦衣卫专长,愣是没露出半点表情,正经回答道:“今日七月七。”

“乞巧节?”杨瓒前些年一心只读圣贤书,到了京城更是一出接一出忙得脚不沾地,乞巧节他还真没见过。

顾卿看出他的疑惑,好心道:“四郎若是有兴致,戌时可到河边放花灯作个祈福。”

乞巧节本就是女眷的节日,杨瓒听了顾伯爷这话,止不住的磨后槽牙。

顾伯爷见他又想岔了,带了些笑意拉住杨瓒的手,道:“卿与四郎本就有凤鸾之盟,放花灯求个如意又如何?”

“靖之对瓒之言,瓒从未怀疑。”杨瓒反握住他的手,语气坚决。

“卿亦然。”


坤宁宫内,朱厚照边咔哧咔哧吃着瓜果边看俩刚会走路的公主跟着女官穿针玩儿。

不合规矩?

朱厚照露出熊爹本性,怒拍桌案,怎么不合规矩!

夏福虽已出了月子,但口味仍然没变,从小厨房端来一盘米糕就要与朱厚照分享。

朱厚照看着米糕,犹豫道:“朕......”

夏皇后看他左右为难的样子,噗嗤笑出声,道:“皇上,米糕未裹艾油。”

朱厚照被看穿了心思,不尴尬也不恼,挠挠头笑道:“还是梓潼知朕心意!”


孩童们争抢着撤下的巧果,家中姐妹聚在一起穿针乞巧,商贩摆出昨夜挑灯赶出的祈福花灯。

又是谁写下此物最相思,将万千情丝寄在信里,送去远方。


end

观看愉快。



评论(5)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